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轴承润滑油的油位应保持多高?
2014-06-23 11:39:46    ''  浏览次数:

摘要:

轴承一般使用润滑脂或者润滑油润滑,如果使用润滑油,应注意油位适当,油位过高会引起温度升高、加速润滑油氧化变质、把杂质带入轴承里等问题。

1)油浴润滑: 一般来说,油浴润滑的油位应保持在最低一只滚珠的中位线。对于轴承的实际工作转速和轴承的油润滑极限容许转速之比小于0.4时,油位可以略高一点。

2)飞溅润滑:利用旋转部件如齿轮将润滑油溅起,以润滑轴承,无论采用哪种甩油装置,飞溅润滑时的油位均可以按照齿轮做为甩油装置时所推荐的油位来确定。一般高速需要的油位较低,低速需要的油位高一些。

更多润滑小提示:

轴承的正常油温应该是多少度?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温度对润滑油、润滑脂寿命的影响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