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润滑提示
温度高要注意齿轮油的粘度指数
2014-07-29 14:11:52    ''  浏览次数:

摘要:

齿轮箱的油温要控制在40℃~60℃,温度升高,齿轮油的黏度(粘度)降低,齿轮油在齿轮接触面形成的润滑保护膜变薄,导致油膜的承载能力降低。黏度指数越高,黏度变小的程度相对低一些。对于温度较高的场合,选用的齿轮油黏度指数建议不低于120,并且具有良好的氧化安定性。

要注意,齿轮箱的温度不等于齿轮油的油温,油温通常比齿轮箱的温度高10℃左右,例如齿轮箱箱体内环温测量如果是60℃,那么油温其实已有70℃左右。

更多润滑小提示:

机油添加剂为什么会危害汽车?

温度对润滑油、润滑脂寿命的影响

小窍门:通过目测给机器体检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转载请先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