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车辆润滑 > 新闻资讯
壳牌技术让润滑油未来大不同?
2014-12-18 09:41:35  新华网  新华网  浏览次数:

摘要:12月11日,我们探访了壳牌位于上海的致力于润滑剂和油品研发的技术中心。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Shell PurePlus技术探索之旅

用科技之力来拓展世界的广度和深度,那些曾经遥不可及的未来,也渐渐变成触手可达的目的地。从1901年美国德克萨斯的原油开采热潮,再到今天壳牌将天然气制油技术大规模用于车用润滑油领域的创新,短短一个多世纪,技术领域的质变彻底颠覆了我们对传统润滑油的认知,也改变了我们养护汽车的方式。
1211日,我们探访了壳牌位于上海的致力于润滑剂和油品研发的技术中心。就让我们一同开启壳牌PurePlus技术探索之旅,与未来润滑油科技亲密全接触。
领航,润滑油研发新时代
在技术中心,壳牌(上海)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带领我们回顾了壳牌PurePlus技术的研发历程: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壳牌就已开启了润滑油合成工艺的探索之旅。从最早对Fischer-Tropsch工艺的研究和发展,到投建阿姆斯特丹研究中心深入研发天然气制油,深厚的技术沉淀,为未来润滑油科技革命埋下了萌芽的种子。今天,在壳牌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共同出资创建的卡塔尔珍珠天然气制油工厂正以每年100万吨高质量基础油的产量高速运作着。每年使用这一批基础油所制成的润滑油可供2.25亿辆汽车使用。
借助领先的GTL技术,全新壳牌PurePlus技术可将天然气制成水晶般纯净的全合成基础油,在此基础上添加独有的动力清洁技术,从而创造出具有超强清洁保护性能的润滑油产品。可以说,壳牌PurePlus技术的问世,标志着车用润滑油技术领域里程碑式的革新,对整个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科技,未来体验触手可及
那么,未来润滑油到底离我们有多远?随着去年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系列产品在北京的全球首发,其背后的PurePlus技术也随之隆重亮相。这是壳牌经过40多年研发的创新技术它能够将天然气转换为水晶般透明的基础油,使润滑油在粘度、摩擦、挥发性方面具有更出色的表现。运用壳牌PurePlus技术的壳牌极净超凡喜力全系列产品具有卓越的清洁能力和超强的保护性能,可以使发动机在经历任何路况、任何环境之后,依旧保持强劲动力,为消费者带来跨时代的全新驾驶体验。
凭借强大的科技优势,壳牌成功赢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信任与青睐:半个多世纪以来,壳牌为法拉利F1车队提供最领先的油品和技术支持,帮助法拉利不断突破速度的极限。 201511日起,宝马也即将采用由壳牌提供的蕴含PurePlus技术的润滑油作为售后唯一指定用油,以满足宝马更高的发动机技术要求。此次合作充分证明了壳牌润滑油的专业和先进技术得到了全球领先的高端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们最新研发技术——高端发动机润滑油的壳牌PurePlus技术的肯定。
延续,顶尖资源强势携手
市场的高度认可,并没有让壳牌在润滑油研发领域放缓脚步。据专家介绍,壳牌上海技术中心于今年正式运营,与壳牌位于德国汉堡、美国休斯敦的两大中心同等级别。三大研发中心紧密合作,构建起壳牌润滑剂实验室的全球网络。
除了与区域内的多家原始设备制造厂商(OEM)和科研机构开展深入合作,壳牌还长年与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携手研发,其中包括国内的清华大学,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英国伦敦的帝国理工学院等。相信借助国内外的顶尖科研资源,壳牌会在润滑油科技领域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
作为世界领先的能源公司,壳牌在华业务已取得诸多成绩。中国市场作为壳牌全球战略中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无疑在未来会变得更为关键。“扎根中国,服务中国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是壳牌在中国的重点投资也是壳牌在全球的第三大研发中心。使得壳牌的领先技术与区域内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走得更近,谋篇布局无不透露着 壳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世界在变,科技的革命方兴未艾,我们也奋力追逐创新背后每一处破晓而发的变化。壳牌技术将带领车用润滑油踏上怎样的未来之旅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