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工业齿轮油
工业齿轮油的粘度牌号对照表
2014-03-26 16:52:48    ''  浏览次数:

摘要:

齿轮油的分类:

齿轮油属于润滑油的一种,选用润滑油的第一步就是粘度标号要找对。粘度由机器制造商(OEM)指定,在选用润滑油时,应查看机器对润滑油粘度(黏度)的要求。

齿轮油分为工业齿轮油和车用齿轮油两大类,各自遵循不同的粘度测试和分级标准,因此不能混用、代用。车用齿轮油遵循SAE的黏度等级,而工业领域常见的有AGMA粘度(美国齿轮制造商协会American Gear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ISO粘度,我国也有自己制定的工业齿轮油牌号,工业齿轮油的粘度分类是按GB 3141-94《工业用润滑剂ISO粘度分类》标准执行,制定时也是参照ISO粘度等级表。

关于ISO粘度等级:工业润滑油用于各种不同机器,正确的粘度是润滑油选用的第一步。粘度如此重要,但是鉴于工业机器的多样性和复杂性,粘度分法和牌号如果还让人眼花缭乱,那么能否有一个统一的牌号分类方法,便于用户在使用中查找和对照呢?因此就有了ISO粘度。

下表是工业齿轮油常见的粘度等级对照表,方便用户参考粘度:

车用润滑油参照SAE粘度。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