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工业齿轮油
齿轮油变稠的五大原因
2016-08-22 16:13:50  美国Noria公司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齿轮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变稠是什么原因?
来源:

 

齿轮油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变稠是什么原因?
齿轮油(包括工业齿轮油和车用齿轮油)必须保持合适的粘度,才能正常发挥作用。如果粘度过大,会造成发热、摩擦加大、甚至油流不畅等不良情况。通常情况下,齿轮油的粘度会随着使用有所降低。但是,有些情况会导致齿轮油粘度增加,变得较为粘稠。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齿轮油变稠?
 

1.氧化:
 

氧化是一种正常现象,润滑油,包括齿轮油,在接触空气时就会被缓慢氧化。氧化会造成润滑油老化变质,同时使油的粘度增大。
 

2.不同的油混合:
 

如果在某一次检查中突然发现齿轮油粘度增加,可能是齿轮油里混入了其它油(包括不同的齿轮油)。如果在一段时间内采集了几次油样,而检查结果发现这些油样的粘度呈逐渐上升趋势,那么要注意油箱可能存在问题。
齿轮油里混入其它油类是粘度增大的常见原因。比如,粘度等级为ISO VG150的齿轮油里混入了ISO VG220或者ISO VG320的齿轮油。
 

3.高温:
 

高温会加速齿轮油氧化,使齿轮油粘度增大,变得粘稠。温度每增加10℃,齿轮油的氧化速度就会增加一倍,使用寿命减半。
 

4.齿轮油受到污染:
 

齿轮油在储存和使用中应保持清洁。各种灰尘杂质、水分等污染物一旦进入油里,就会对油造成不良影响,包括影响齿轮油的粘度。
 

5.蒸发:
 

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质量较差的齿轮油。当温度较高时,齿轮油里的轻质成分蒸发损失,导致齿轮油变稠。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请勿自行转载。欢迎联系我们投稿或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