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润滑脂
轴承润滑脂加多少最好?
2013-08-15 13:33:44    ''  浏览次数:

摘要:

不同轴承注脂量不一样,跟轴承大小和型号有关。润滑脂填充量随加脂部位的结构和容积而有所不同,一般填充至容积的1/3到1/2为宜,对轴承而言一般填充量以轴承空腔的1/3到2/3为宜。填充量过多会使轴承摩擦转矩增大,润滑脂因搅拌发热发生变质、老化和软化,并导致润滑脂漏失。填充量过少或不足,会发生轴承干摩擦而损坏轴承。高速轴承时应仅填充到三分之一或更少,对于低速或中速的轴承,特别是在容易污染的环境中,为防止外部异物进入轴承内,要把轴承空腔全部填满。

一般密封轴承注脂20%~30%,开式轴承注脂30%~50%,转速低的轴承可以加满,转速高的加少一点。
简单的注脂量公式如下:G=0.005×D×B
其中G为油脂量,单位g ;D为轴承外径,单位mm ;B为轴承宽度,单位mm 。

所以,得知道你的轴承型号,得出对应的外径和宽度,才能计算大概注脂量。
如,6204轴承外径47,宽度14,则注脂量约3.29g,按照400G手动黄油枪打一次约0.8g来计算,则需要打4次左右。

高速轴承填充量的估算公式:

还有,建议用黄油枪注脂的话不需要去计算次数,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加注新脂把旧脂顶出去顶干净就可以了,一般看到加脂口流出新的干净的润滑脂就可以了。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