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行业新闻
壳牌在中东新建GTL天然气合成油基地
2015-01-20 11:43:43  imakenews  OLM周刊  浏览次数:

摘要:最近,全球著名的石化能源公司壳牌宣布,建在阿联酋杰贝阿里的GTL天然气合成油基地开始运营。

最近,全球著名的石化能源公司壳牌宣布,建在阿联酋杰贝阿里的GTL天然气合成油基地开始运营。GTL(Gas to Fluid)是指天然气制油技术,从天然气制取的基础油可以专门用于生产高品质发动机油,还可以用于高档工业油,例如工业润滑油、工艺油、变压器油等。杰贝阿里(Jebel Ali)是阿联酋的一个港口城市,离迪拜只有三十千米。2014年12月底,壳牌已经从这个基地发出了第一批壳牌GTL基础油。

阿联酋的GTL合成油厂是壳牌在全球的第四个GTL基础油仓储基地,其它三家分别位于美国休斯敦、德国汉堡、中国香港。作为壳牌在中东的GTL合成油集散中心,杰贝阿里的地理优势有利于壳牌在中东拓展GTL合成油的供应范围,进一步完善了壳牌GTL合成油在全球的供应网络,使GTL合成油更靠近中东地区的成品油客户,物流供应更加便捷。

阿里基础油中心的GTL合成油将用于生产壳牌的高端油品:使用壳牌 PurePlus 技术打造的超凡喜力系列、壳牌利斯来工艺油(Shell Risella X)、壳牌大雅纳变压器油(Shell Diala X)。除了中东地区,阿联酋的GTL合成油基地还给埃及、印度、巴基斯坦、南非等地区的客户带来便利。
壳牌全球润滑油供应链业务副总裁庄良星表示:“壳牌在全球拥有一张高效、可靠的油品供应链网络,从生产到供应环节,壳牌给客户提供始终如一的高质量产品和优质服务。在整个壳牌油品供应链中,基础油仓储基地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壳牌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能稳定供应GTL天然气合成油的企业,阿联酋GTL合成油仓储基地的落成,进一步扩展了壳牌全球供应链的物流网络,保证了GTL天然气合成油在中东及附近地区的仓储供应。此举展现了壳牌在品质和服务方面的创新意识和对客户价值的重视,以及对中东市场的看重。”
杰贝阿里合成油基地的GTL合成油来自于卡塔尔,壳牌在中东国家卡塔尔的珍珠天然气制油工厂(Pearl GTL)是壳牌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的合资企业,生产GTL天然气合成油。壳牌的Pearl天然气制合成油工厂是中东地区也是全球最大的GTL天然气合成油生产中心。
壳牌卡塔尔GTL合成油厂的副总裁Sheikh Thani Al Thani说:“GTL天然气制合成油技术代表了壳牌的创新能力,满足了市场对高品质油品的需求。GTL合成油在许多用途都展示出优越的性能,因为它们几乎不含硫,清澈、无臭,如水一般纯净。这些优点使GTL合成油在使用中展现出性能优势,能满足用户的更高要求,因此很具有市场吸引力。作为GTL天然气合成油技术的引领者,我们对壳牌的GTL技术和供应能力感到很自豪。”
转载前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未经许可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提交不同的观点、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