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液压油
液压油的混用问题
2013-10-24 10:30:13    ''  浏览次数:

摘要:

问:不同的液压油可以混用么?

答:不建议。液压油的调配过程中,可能使用不同的基础油,还有不同的添加剂。目前的添加剂有多达数十种,一般情况下,不同品牌的润滑油生产企业使用的配方技术各不相同,而不同配方的油品混在一起可能发生添加剂反应而导致油品失效。

每种油品本身是配方均衡的结果,但是混合后,引入不同添加剂可能打破平衡,导致两种油品都被浪费,而且给液压系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例如,某些抗泡剂能抑制油面上产生泡沫,但同时却影响了液压油的空气释放性能,导致液压油内部的气泡不能释放,因此,不同的液压油进行混合可能导致混合油产生更多的泡沫。

一般认为抗磨液压油不能与其它任何油品混用。不同品牌的抗磨液压油一般也不能随便混用,只有经过一定的混油试验证明可以混用后,才能进行混用,保险的做法是把油样送去进行油品分析,这样有助于保证液压系统的正常运行。不同品牌液压油的配方组合会有差异,互用后会发生添加剂之间的化学反应,发生混烛、产生沉淀,影响油品性能,最终导致系统不能正常运行。

现在的液压油大多具有油水分离性能,混入油里的水能被分离出来然后排掉,混用之前,两种油都具有良好的分水性,但是混合后分水性能下降,液压油乳化,性能发生了改变,因此不同的液压油不建议混合。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