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润滑 > 液压油
抗磨液压油可以和其它液压油混用么?
2014-01-17 17:38:44    ''  浏览次数:

摘要:

抗磨液压油(AW  hydraulic oil)可以和其它液压油混用么,例如抗磨液压油和抗氧防锈油(R&O hydraulic oil)可以混用、代用么?

答案是不可以。润滑油是化学制品,不同的配方包含不同的化成成分,因此不能随便混用。不同的润滑油混合有这么几个风险:

  1. 导致两种油的性能都受到影响,造成润滑不良,磨损机器。
  2. 可能腐蚀设备部件。
  3. 影响油液检测的结果。

因此只要不是在用的液压油性能有问题,不建议换用、混用。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如果非要救急用,原则上要求液压油的粘度牌号相同,成分上相近(基础油、添加剂)。如果混用,不能长时间使用,并且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1.目测检查是否出现油泥或者沉淀物、乳化、浑浊、泡沫或者气泡增加、油的颜色变化,注意有无部件腐蚀,这些现象都说明油的性能出问题了。

2.运行时注意液压系统的压力和温度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常噪音,增加油品采样检测的次数有助于发现异常。

3.换用、代用时要冲洗系统,把原来的油尽量除掉。只把油放掉是不够的,因为放掉油后,系统里还会残留5%~40%的旧油(根据液压系统结构不同有所差别),因此需要用代用油冲洗一下再加油。

建议事先做一下两种液压油的相容性实验,另外还要注意油是否会影响系统部件,如密封件、管子等。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