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金风科技武钢:谁打质量牌谁就有未来
2013-02-28 10:04:00    ''  浏览次数:

摘要:

"谁打质量牌,谁就有未来。”这是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谈及风电制造业市场竞争时说的话。他在近日召开的一次媒体座谈会上强调,风电是“长跑项目”,其投资回报期长达20年到25年,风机设备维护费用将占整个风电项目投资的30%到70%,因此风机产品质量至关重要。

在谈及未来风电产业的发展方向时,武钢认为,从短期分析,按照《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国内风电市场将走向“南方”和“海上”;从长远来看,还要加快“走出去”步伐。他说,美国和欧盟相继提出,到2050年,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将达到80%,这为中国风电制造企业国际化提供了广阔市场。

“要想赢得市场,风电企业必须注重质量,并依靠技术创新不断提升质量。”武钢强调说,质量背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力量,就是技术创新实力,它是企业乃至整个风电行业发展的灵魂和动力。中国风电要完成“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进军国际市场,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拥有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