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如何清除油泥
2013-07-11 13:22:49    ''  浏览次数:

摘要:

发动机的油泥,是发动机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一种胶状混合物,它聚积在曲轴箱内壁和油路当中,曲轴箱内壁上的油泥会降低缸体的散热能力,油路中的油泥则增大了机油的流动阻力,减少了相对运动机件摩擦表面的机油量,恶化了润滑条件,严重时会造成油路堵塞,影响润滑系统的正常工作。定期清除油泥,使用优质的、清净能力优良的机油(最好使用合成机油),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汽车润滑油中油泥的简易检查方法:

首先把发动机的机油加注口的盖子拧开,观察盖子内部或发动机内部,如果发现上面有一层黑色或褐色的附著物,用细铁丝可以刮落,这一层附著物就是油泥。

在更换机油的时候也可以顺便检查油泥,拧下放油螺丝,检查放油螺丝的底部,看油泥的程度。如果油泥发黑,且有固体颗粒状,需要小心。如果油泥发黄,为胶状,没有问题,这是正常的。如果油泥很多很厚,一定需要进行清理,可以拆下油底壳来,进行清洁。

至于发动机内部的油泥,只要是正品的润滑油,几乎不可能产生在发动机内部(除非滤清器坏了、使用了劣质机油,长时间不保养,或者人为破坏)。

发动机油泥的形成原因和对发动机的影响:

1.采用“高档低速”的不良驾驶习惯。

2.长时间的怠速运转和低速行驶。

3.使用了纯净度和品质达不到要求的汽油。

对汽车的影响:

1.冷启动困难,冷车怠速达不到规定的转速,严重时冷车怠速会熄火,热车后怠速低。 

2.发动机动力下降,加速不畅,油耗增加。  

3.发动机尾气排放变差,同时也会缩短火花塞、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

4.积碳也会造成发动机的活塞环的卡滞,影响活塞环的密封性能,造成机油消耗量增加,导致发动机烧机油,缩短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怎样清除油泥?

1.换上新的滤芯,注入高品质的冲洗液(大约倒入油箱最大油量的10%),可以从油尺上看出来。

2.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行20分钟左右,关掉发动机。注意,千万别加大油门,否则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3.马上放掉油底壳内的油:在油底壳下方放一个容器,把旧油和冲洗液从油底壳放出,用准备好的容器接住。当所有的油都放干净了,把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重新拧上。

4.加入新鲜的好机油(最好是合成油)。在汽车曲轴箱内注入合成机油(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的合成油)。汽车手册上一般会指出最适合的机油,如果你拿不准,可以咨询一下产家或者4S店的师傅行驶约20公里,再换-次新鲜的好机油(此时可将机油格也换新的)就行了,此方法效果不错。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