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壳牌在中国宝钢集团的成功案例
2013-03-14 08:56:20  ''  ''  浏览次数:

摘要:壳牌在中国宝钢集团的成功案例

宝钢集团宝山钢铁股份公司备受高速线材轧机的润滑油问题的困扰。轧钢冷却水从精轧机辊箱的密封部位浸入精轧润滑系统,导致润滑油很快劣化,同时,冷却水入侵造成润滑系统的过滤器频繁堵塞,缩短了过滤器的使用寿命,降低了润滑油的清洁度等级。最终导致润滑油品不能满足轧机润滑要求,精轧机组每年发生两次左右的轴承故障。

宝钢邀请壳牌公司协助其解决这些难题。壳牌产品应用专家(PAS)通过工厂调查,分析轧机的实际运行工况,对工作油品取样检测分析,发现宝钢当前使用的润滑油不能满足工作要求。壳牌技术团队提供宝钢关于如何减少精轧机进水、改善密封质量和改善设备润滑维护等方面的建议。宝钢技术人员通过对几大进口品牌的同类型产品性能全面测试,结合实际工况,最后决定改用壳牌万利得(Morlina) S2 BA,同时也采纳壳牌 LubeAnalyst 润滑油状态监测服务。

改用壳牌万利得(Morlina) S2 BA 100 油膜油以后,宝钢再未发生由于润滑问题造成的轴承故障及其故障停机,精轧润滑系统的润滑质量得到改善,延长了油品的换油周期,润滑油年消耗量减少了20%,得益于润滑质量的提高,2009年润滑总成本节省了53,1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