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湖北首位女飞机放行员:让飞机安全“走起”
2013-03-14 08:47:01    ''  浏览次数:

摘要:

宋红梅是南航湖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技术培训室主任,是目前湖北民航领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同时具备整机放行权和检验员资格,并仍在从事飞机整机放行的女性。

2012年,“航空style”绝对是最热门的新词之一,与其伴生的“走你”更是在上大热并且演变成一场全民参与的表演表演秀:蹲下身,侧屈腿,右臂前伸,食指和中指指向起飞方向,“走你”……这个看上去颇具娱乐味儿的起飞指令手势,就这样被众多网友追捧红遍中国。然而在追捧之余人们很少会注意到飞机起飞前必须完成一线定检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更难把飞机一线定检、深度维修、重大改装等辛苦繁重的工作与温婉的女性联系在一起。而宋红梅就是一位从事这样工作的女性。

维修一线外场,环境恶劣。武汉的酷暑与严冬,顶着月亮去披着星星回的作息多是有着坚强体魄的男性才可以承担的。宋红梅说,维修厂负责前场放行关口,需要在很短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快速的反应。虽然这样的工作看上去是男性的专长,但有时也会例外,女性的镇定和意志力也不亚于男性。

 “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航空安全,任何一个马虎都不允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宋红梅说,“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必须得与男人一样,样样工作都能干,样样苦都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