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中石油管道填补我国超大管径管道防腐空白
2013-03-14 08:48:22    ''  浏览次数:

摘要:

1月21日,4.8公里1420毫米超大管径内外防腐钢管在中石油管道局防腐公司鑫源泰分公司下线。经质量检测,一次合格率达99%。这是中国石油施工的最大管径防腐作业,为今后大管径管道建设奠定了防腐作业基础。

管道局防腐公司承担的超大管径管道防腐施工,属于俄罗斯城市污水项目管道,全长125公里,管径为1420毫米。2012年12月,俄罗斯M ONOLOG公司与河北省沧州鑫源泰钢管集团签订钢管生产合同。这个项目5公里试验段管道防腐施工,由管道局防腐公司与鑫源泰钢管集团合作建设的防腐厂进行。产品经检验合格后,俄方将与管道局防腐公司签订后续120公里防腐管施工合同。

据了解,作为中国石油唯一专业化防腐公司,管道局防腐公司此前最大管道防腐施工能力为管径1219毫米。1420毫米管径管道机械化内外防腐施工的成功,填补了我国超大管径管道防腐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