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长城得威重负荷工业齿轮油在唐山冀东水泥的应用
2013-03-14 09:05:39    ''  浏览次数:

摘要:

水泥设备的特点是重负荷、低速、多粉尘、条件差、连续性生产。某些传动齿轮啮合面之间产生的摩擦可使齿面啮合区产生1000℃以上局部高温状态,虽然高温作用的时间只有千分之几秒,但能使啮合齿面间形成的润滑油层破裂,造成金属之间直接接触,丧失正常的润滑状态。如果润滑油的质量不好,就容易使齿面产生疲劳点蚀、擦伤,严重的会引起齿面工作情况恶化,致使齿轮使用寿命降低。齿轮的磨损将导致噪音、冲击和振动加剧,使齿轮失效。

上世纪90年代末期,我国水泥行业中仍有不少企业的设备润滑水平不高,如某水泥厂2#原料磨传动的1000千瓦减速机,由于管理不善,缺少润滑油,使齿轮工作表面产生胶合及塑性变形,齿面造成严重损坏;也有一些企业的进口设备完全依赖于昂贵的进口油。为了确保水泥设备长期安全运行,长城润滑油在水泥行业做了不少高档工业齿轮油的推广工作。

其中,长城得威CKD32O(原长城L-CKD32O)重负荷工业齿轮油在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两条设计日产熟料4000 吨的生产线的应用数年,完全满足大型减速机的润滑工作要求,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此外,在油品使用过程中,长城润滑油应用研究中心的技术人员还多次到现场,为设备的运行状态监测和换油周期的确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