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海马:建立3·15可持续服务体系
2013-03-21 11:26:51    ''  浏览次数:

摘要:

 

随着315维权日的到来,有关维修价格高、返修次数多等问题成为了消费者投诉重点。南京雨田海马副总经理朱会兵认为,这些问题的存在,要求厂商在吸取现有经验的前提下不断完善改进,建立起一套健康可持续的服务体系,使4S店得到长足发展。

目前消费者不满意售后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价格不透明,维修乱收费的现象时有发生;另一方面,虽然明码标价,但价格过高。售后服务最重要的因素不是硬件环境如何舒适,而是维修质量、服务态度这些软件。要建立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不仅需要提供过硬的产品,售后服务水平的高低也决定着车主们对汽车品牌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目前车商最忌讳的是同一问题的维修次数,因为这直接触及到了汽车维修企业的要害。业内将此称为“一次修复率”,这是检验售后服务水平的硬指标。这个指标不但体现了汽车修理的实力,更是对汽车故障判断能力的极大考验,也可以说是汽车维修店售后服务实力的最高考量标准。

南京雨田海马副总经理朱会兵表示,增强售后服务功能和改善售后服务质量将对整个汽车行业或是品牌起到厚积薄发的拉动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说,海马从合资到自主,又从海南到郑州两地区域工厂和上海研发中心的实体变化,真正扬起了海马南京雨田店自主品牌的大旗与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