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燕山石化第一套S-zorb装置完成检修顺利开工
2013-03-21 11:38:35    ''  浏览次数:

摘要:

目前,燕山石化第一套S-zorb装置完成全部检修项目,顺利恢复生产,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S-zorb装置自2月18日开始停工检修,面对检修工期短、施工量大、交叉作业多等困难,燕山石化和检修单位合理协调、统筹安排,对检修过程全面实施封闭化、规范化管理,同时,严格采取属地安全管理措施,建立了完善的检修质保体系,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全面受控。

为配合S-zorb装置检修,二催化装置开启轻重汽油分离塔及汽油碱洗系统,并与下游单位密切联系,在努力提高汽油产品脱硫能力的同时,确保污水排放合格,避免出现环保事故。

在工期内,燕山石化配合施工单位,重点对反应-再生系统进行了消缺,更换了反应器、再生器过滤器滤芯,对4台压缩机、25台冷换设备及部分阀门、管线进行了检维修,并对23台压力容器、9300余米压力管道进行了全面检验。检修施工质量合格,现场安全有序。

为确保开工过程平稳顺利,实现一次开车成功,燕山石化进一步完善了开工流程图,提前做好相关预案。组织召开开工协调会,针对装置吸附剂使用方案、人员配备及相关单位协调配合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讨论研究。在开工过程中,S-zorb装置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严格对设备、管线进行气密试压,确保系统缓慢升温升压。派专人盯紧过滤器滤饼的建立这一关键过程,并认真记录相关数据,积累宝贵经验。目前,装置开始进料,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了一次开车成功。

恢复生产后,S-zorb装置干部职工没有放松。外操人员提高现场巡检频次,全面掌握新更换管线、阀门等设备的运行状况,尽早发现隐患问题并及时进行处理。内操人员细致优化工艺操作,将装置调整到最优运行状态。同时,密切关注原料油性质及产品油的分析数据,确保油品质量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