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石家庄炼化多措并举降本增效
2013-03-21 11:43:54    ''  浏览次数:

摘要:

 

石家庄炼化储运作业部油槽装置根据年度目标指标,加强生产组织,优化作业流程,完善考核机制, 挖掘内部潜力,发挥整体优势,在员工中扎实开展了“比学赶帮超”、“双学双提升”劳动竞赛活动,多措并举做好生产优化工作,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

合理控制原油、重油储存温度,修改了原油储存温度工艺指标,由30-40℃改为20-40℃,根据管输来油品种、凝点、粘度等指标,控制储罐内原油温度高于凝固点15℃;对航煤管输机场的流程进行了改造,管输泵移位至新建的航煤泵房,可直接将罐内航煤直接输往机场,减少了首站罐的中转,节约电力消耗;各班组、岗位重视汽柴油、航煤等添加剂加入量的计量准确度,每次根据加剂比例计算加入量,班长核实,车间检查,避免剂损;努力提高一次调和合格率,在组分油充足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调和比,按照密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倒入组分油,各组分调入量精确计量。对调和喷嘴适时进行改造,采用旋转调和喷头,降低调和时间,提高一次调和合格率,节省电力消耗。

与此同时抓住细节做实优化工作,冬季过后,对装置间直供的管线及时停伴热线,节约蒸汽;逐步将伴热疏水改入凝结水回收系统,减少凝结水外排;完善设备管线的保温,及时处理缺陷,多措并举将降本增效工作进行到底,为全年目标指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