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用油国产化 太钢选长城
2013-03-28 11:20:16  ''  ''  浏览次数:

摘要:用油国产化 太钢选长城

2012年,太钢冷轧厂、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技术人员召开会议,总结长城不锈钢轧制油在太钢8#轧机的应用情况。最终结论为,长城不锈钢轧制油在润滑性、冷却性、油雾浓度等使用性能与进口产品相当,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太钢要求,通过验收。太钢对长城不锈钢轧制油的品质及技术服务表示认可,决定可以批量使用。

太钢为特大型企业,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在润滑脂、润滑油等业务方面已有多年的合作。太钢和中国石化是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高层领导高度重视两家企业战略合作的发展,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和太钢分别成立了润滑油国产化推进小组,立项负责轧制油的国产化工作。

轧制油是不锈钢生产过程的重要材料,与不锈钢的生产质量密切相关,太钢对轧制油质量要求非常高,对换用轧制油非常谨慎。经过反复论证及权威部门评价,轧制油国产化历时4年最终获得太钢认可。2007年10月,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对太钢轧制油使用情况进行调研,随后又多次拜访太钢冷轧厂,了解轧制工艺对轧制油的要求和现用油情况等,详细分析了进口轧制油的特性,根据太钢轧制工艺要求,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开发出M0783B不锈钢冷轧轧制油。新开发的M0783B不锈钢冷轧轧制油性能指标优于太钢原用进口轧制油。

轧制油试用期间,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一直服务在现场,跟踪了解轧制油使用情况,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疑问,与现场操作人员交流使用心得,收集数据。试验数据表明,长城不锈钢轧制油在润滑性、冷却性、油雾浓度等使用性能上表现优异,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太钢要求。

太钢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不锈钢板生产企业。长城不锈钢轧制油在太钢的成功应用,对其它钢铁行业客户在不锈钢冷轧油的国产化替代方面具有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