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我国西部最大的稠油联合站在新疆风城开建
2013-04-11 11:58:50  ''  ''  浏览次数:

摘要:我国西部最大的稠油联合站在新疆风城开建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日电。记者日前从中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获悉,我国西部规模最大的稠油联合站最近在新疆北部的风城油田开始建设,建成后年处理稠油能力达400万吨。

据了解,稠油是温度约低于80摄氏度时就会凝固的粘稠原油,很难开采,被称为“流不动的油”;但经过加工后,可变成供军事或航天使用的特种润滑油、变压器油及冷冻机油等。目前,我国已发现的稠油地质储量约10亿吨,其中风城油田储量达3.6亿吨,是国内目前发现的最大整装稠油油藏。

据施工方中国石油工程设计新疆油建公司介绍,从风城地下采出的稠油和水将首先在联合站进行简单处理后,再输往克拉玛依炼油厂深度加工。联合站分两期施工,一期工程今年年底投产,年处理原油能力达200万吨;二期工程建成后,年处理原油能力将达4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