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小心使用润滑油保证健康
2013-04-11 12:18:00  ''  ''  浏览次数:

摘要:小心使用润滑油保证健康

一个机器操作工最近被诊断有皮肤炎。会不会是因为跟润滑油直接接触导致的呢?如果是这样,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以防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有些润滑油确实会造成这样的后果,有时也很严重。当然有些润滑油没有或者很少会有引起健康问题的风险,但是另外一些就会有毒性了。所以每次接触润滑油都要注意安全。

知识是防止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的最好方法。通知那些最有风险跟润滑油接触的工人会有什么样的危害,这样他们在使用润滑油时便会格外小心。一种物质对环境以及人体的危害都可以在化学品安全数据说明书(MSDS)中找到。这些说明书可以在油品供应商那里拿到,而且他们应该提供给所有客户。很多工厂都把MSDS贴到各个位置以方便当出现事故事可以快速找到参考。

一种减少接触风险的方法是机器设计,减少跟油品的机会。我们用一个要使用润滑油的变速箱来举个例。通过在进油品和排油口增加一些紧固件,使得加油箱能够快速连接到油嘴,从而有效地减小油品暴露和溢出的风险。使用优质的带油嘴的储油箱,带软管的油泵来替换那些需要跟润滑油直接接触的设备,比如漏斗。我们推荐这些实际的操作方法,特别是面对一些有害液体时。

有些地方会频繁地与油品接触,无可避免,那么就要保证这些化学物品不要接触到皮肤。长袖装,手套以及防护脂都是很好的东西,它们可以防止你与这些有害物质的直接接触。

谈到这些时,避免出现问题的最好方法很简单,雇用那些家务活动的好手。要保证每位员工都清楚地知道漏油以及直接接触油品的风险,这些危险在日积月累中有可能会长期损害人的健康。古语有云,“一分预防胜过十分治疗。”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合力致领先,降本增效,共创中国绿色钢铁产业 ——壳牌钢铁行业润滑技术研讨会在云南腾冲召开

润滑脂分油是怎么回事?

5个步骤,设备可以省钱又高效

如何清除机器里隐藏的三大杀手?

很强大:全球各类巨型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