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欧洲排名第一油液检测实验室落户广州
2013-04-11 12:40:15    ''  浏览次数:

摘要:

 

德国排名第一的油液分析实验室OELCHECK在广州建立,这是中国油液分析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多年来,OELCHECK在中国设计和制造实验装备,但是现 在它在中国设立了实验室,为中国提供油液分析检测,对于工厂维护,汽车,工业设备来说,油液检测是维护中关键的一环。OLM周刊正在起步,下面是我们与 OELCHECK的Paul Weismann所进行的对话,给我们介绍OELCHECK实验室来到中国的情况。

1.为什么欧洲第一的油液检测实验室选择落户广州?

OELCHECK是时候进入中国了,广州是中国工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过去几年里中国的润滑油市场在增长,而欧洲市场却在萎缩。如果选择一个城市给 我们的新实验室安家落户,广州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上世纪70年代末,中国的工业化进程从广州发端。目前,广州依然是经济发展最强劲的城市之一,仅次于北京 和上海。广东地区拥有众多的工业基地,因此在欧洲,广东还被称为“全世界的扩展机台”。我们还能找到中国工程师和化学专员,实验室设备安装之后,他们很快 就能对实验进行操作。除却这些,广州还有一个优势:容易到达。从任何一个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深圳国际机场,广州国际机场)出发到广州,到我们的新实 验室,都只需要1.5小时,另外,新开的高铁车站也在附近。

2.你们检测哪些种类的油品?这些油品从哪些机器上采样而来?除了油品之外,你们还做别的检测么?

OELCHECK的检测范围包括所有的润滑油,柴油,汽油等石油油品。我们对发动机和工业用途的机器油品都进行采样检测。我们还有专门的仪器,用来分析使用过的润滑脂。

现在的机器想要正常运行,都离不开润滑油,润滑油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对各种润滑油、脂都进行检测,它们用于润滑各种机器部件,包括发动机,齿轮,涡轮机,液压系统,变压器,压缩机,制冷机组,传热系统等等,涵盖各个工业领域。

3.为什么要检测油品?你们检测油品是为了发现什么?对油品进行分析有什么好处?

OELCHECK的检测是一种主动维护,在故障发生之前采取先发制性的维护,这样的维护很值得,因为它减少成本。润滑油本身不单只是起润滑作用,而 且还是重要的信息载体。“油会说话”,而我们能读懂它的语言,知道它所表达的意思,然后把相关的信息告诉油品的主人——我们的客户,通知他该换油了,该修 机器了。从众多的物理和化学特征值中,我们推断出油品的情况,同时也就知道了机器的情况。在这个过程中就能确定出最好的换油时机,找到磨损的颗粒来源,发 现机器部件具体在什么地方发生了磨损——这一切都给我们提供了信息,让我们知道整个系统及其部件的情况,同时也提供了信息来预测部件或系统的损毁。润滑油里混入了杂质就可能引发损伤,经过检测我们就能发现杂质,并提出相应的预防对策。

4.检测报告多久能出来?你们会对客户进行指导,教他们怎么看检测报告单么?还是在报告单上就直接给出相应的建议?

样品一到我们实验室,一般情况下当天就进行检测,分析的数据随后储存到信息库。在德国的诊断工程师能调取数据和样品信息的相应表格,对于相同类型的 机器设备,他们采用的是德国的检测标准、德国的警戒数值,对样品进行深入诊断。中国客户在两个工作日后就能取得他们的试验结果,不管客户身处何处,每 一份实验报告和样品数据都能在网上随时查到,网站是www.lab-report.com,有16种语言可供选择。

不同于大多数中国现行的实验室,OELCHECK不单单给出数据,实验报告单上列出的30多种数值都是德国专家一个个地检查,评估,然后给出评价。 德国的OELCHECK专家都有着多年的深厚经验,精通机械工程,对所有的制造工艺几乎都了如指掌。此外,他们还是摩擦学专家,对润滑油非常熟悉。客户对 实验报告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指派有经验的中国工程师亲自提供相关的背景知识讲解。

实验数据的相关评价都有注释,这样一来,即使没有专业知识的普通客户都能看懂报告。报告单上用绿色,黄色或者红色标注诊断结果,是否有问题、问题是否 严重、要不要马上采取措施,一看便知。OELCHECK的专家每个实验都单独出报告,与磨损,杂质脏污有关的数值他们还会进行特别的标注,添加剂的情况, 以及附带的测试也会进行注释。

为了更准确的证实结果,OELCHECK所出具的实验报告包括许多照片图表,以及FT-IR图谱。另外,以前的分析结果也会和当前的分析结果放在一起比对,这样客户就能轻松地看出设备目前的情况是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5.设立在中国的德国公司也通过你们的实验室进行检测么?哪些公司会请OELCHECK进行检测?

实验室刚开还没有4个星期,已经有的顾客中就包括了西门子,Liebherr, 和Voith这样的知名企业,他们已经开始把样品送到我们设在广州的新实验室。来中国开分公司的欧洲企业越来越多,在中国设立分公司的德国企业有5000 家左右,其中的2000多家在欧洲就已经是我们的老客户了,其中不乏知名企业,比如GE Wind, Krones 和Siemens,在这里只提出几家做例子。以前他们把中国采集的油样发回到我们德国的实验室进行分析,现在新的在华实验室大大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与 中国员工的沟通也更为方便。

许多德国公司在中国有分支机构,一直以来都在寻找与德国本土相类似的实验室,能给他们提供质量和速度都相似的分析诊断。更重要的是,这些公司都希望他们全球范围内所采集的油样数据能储存在同一个数据库。

6.你们多久分析一次油品?你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进行检测?

这得看油品的使用情况以及你使用的油品种类。Andrew Zeng是我们在中国的联络技术员,中国的客户有任何技术问题都可以向他咨询。关于某种润滑油多久检测一次,什么时候检测,这些问题他都会单独给出答案。

7.油样采集困难么?

OELCHECK提供专用的配套用具,专门的采样泵以及专门的注油筒,你可以利用这些装备迅速地抽取和放出油样,操作简单而且干净。但是取得一份具有代表性的油样至关重要!对此我们准备了专门的指导,以防掺入脏污和杂质,然后正确地填写油样信息表格。

8.你们有专门的装备采集油液样品么?你们的顾客怎么把油样带到实验室的?使用合适的瓶子容纳油样重要么?

对于不同的问题,我们提供了配套油样采集用具,有不同颜色的盖子加以区分,包括相应检测工序所需要的一组装备,客户为这些装备预先付款。费用包括整个过程中的硬件使用费,分析费,诊断报告费,还有快递费用。整个套餐费用里也包括了税费。

在每张油样信息表的底部都有一块可以撕下来的部分,上面附带着一张不干胶标签,上面印有条形码,用户可以把它剥下来,粘到采样瓶上,对油液加以区别。条形码上是一组实验室特有的数字,如果对实验有什么疑问,通过这组数字,咨询过程能得到简化,在控制检测的过程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在进行专业的 采样之后,快递使用不会透油的信封包装油样,信封侧包里单独夹带油样信息表,封好信封,然后把油样寄到OELCHECK的实验室,
在每只样品盒内,OELCHECK还提供相关配件的使用说明书,帮助客户干净快捷地采集到相关油样。

每次都使用全新的采样容器非常重要。只能使用全新的!用过的饮料瓶之类的东西不适合做采样,哪怕用水或者溶剂冲洗过,看起来很干净。为了保证采样瓶真的没有混入其他东西,请务必事先购买OELCHECK提供的专用配套用具,我们所有的瓶子都是独立包装并密封起来的。

客户如果购买OELCHECK的配套装备进行油液检测,采样费用就便宜30%。

9.欧洲和中国的油液分析有没有什么区别?

在广州的OELCHECK 实验室,所有的油样都是采用相同类型的仪器进行检测,实行的标准也和德国标准完全一样。数据确定下来之后立即就转到我们德国实验室的诊断工程师手里,他们 对结果进行单独诊断,把所有的参数综合起来考虑,机器类型,油品类型,运作条件,以及以前的分析结果都会进入他们的考虑范围。

10.中国油液检测的特点是什么?

目前在中国,人们对使用过的油品进行检测还没有概念。实验室希望他们的终端用户明白一点:从实验室,你希望得到什么价值?用户通常能够自己诊断机器 的运作状态,但是中国的工业化发展非常迅速,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有经验的诊断专家,能够给出适合于所有现代机器的极限值。在中国,缺乏一个中央数据库来储存所有的机器数据,因此,油液检测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11.你要为许多设立在中国的德国公司作油液检测,他们几十年来一直是你的客户,为什么你觉得为中国的油品检测发展较慢?

中国的工业发展非常迅猛。在这个动态的进程中,中国公司过去只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每天的运作中,他们只使用便宜但是质量一般的国产润滑油,然后凭着自己的感觉另外换一种油品。而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能源的使用效率,成本的降低,以及更合理地使用机器和资源,这些问题变的越来越重要。润滑油和润滑油的有效 期对于整个工厂的运作至关重要。另外,新式的机器对润滑油有特别的要求,需要更高档的润滑油,这样润滑油的有效使用时间才能延长,从而减少停工换油的机率。润滑油的用量价格在攀升,设备维护人员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兼顾成本控制。所以他们很感谢有了油液检测这么一个对他们来说很有用的新手段。油液检测给他们提供的帮助有:

帮助他们了解机器系统所有的情况:

避免代价昂贵的维修和停机:

及时地探测到正在发生的机器损伤:

确定具体的换油时间:

减少废弃油品,环保。

12. OELCHECK的培训课程在欧洲很出名,在中国你们也打算从事同样的培训么?

我们会提供研讨,实习班,座谈会,学习关于润滑油,磨损,油液分析的所有知识。

13.未来510年,你对油品检测分析有什么样的展望?

油品分析将成为主动性维护、前瞻性维护的重要部分,它将为我们节省资源和成本。

联系我们:
广州德优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市番禺区番禺大道555号天安节能科技园总部中心1号楼302室
邮编:511400

总机:+86 (20) 3902 6228

az@oelcheck.cn

info@oelcheck.cn
www.oelchec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