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油液检测在中国:大有作为
2013-04-18 11:23:19    ''  浏览次数:

摘要:

随着中国开始认识到提高能源效率、减少排放对于环境和经济的种种益处,油液检测和预防性检测维护迎来了发展中的关键阶段。

尽管油液检测在中国已经有差不多20年的历史,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如果中国想真正成为发达国家,创造一个清洁的环境,那么必须保证工业发展的高效和清洁。

油液检测不仅仅包含用过的机油,还包括润滑脂,冷冻剂,齿轮油,基础油和航空、船舶燃料。很多工业领域,比如说航空业,船舶业,油液检测是必须要做的。在中国,航空业,船舶业的油液检测都是参照国际标准来做的。可是在其它的工业领域,无论是私营还是国营企业,油液检测却往往没有落实,这是为什么呢?预防性检测维护意味着你稍微动下手就可以节省大量的(维修)资金。

找对换油时机,把油品用对地方,汽车达到指定里程要及时更换油品。如果有车,你得保证给汽车选择合适的机油来保护发动机,这样车子才能够运行得更加节能高效,排放物更清洁,而且使用年限也将延长。因此,有意识地进行维护很关键。

如果你是CEO、职业经理人、工程师,设备负责人,想让你的车间、工厂、车队、采矿设备、风电涡轮机能够高效、长期地运行,你该怎么做呢?

与维修、更换设备相比,油液检测的成本很低。定期更换油品能帮助机器运转良好。油液检测意味着你能精确地定位问题所在,在酿成发动机故障之前,就把问题油品替换掉。

中国各地都有油液检测实验室。像中石化,壳牌,埃克森美孚,中石油,博世这样的企业甚至还有自己的内部实验室,为客户的机器和设备服务。他们提供油液检测服务,为机器设备选配适当的油品,这一点非常关键!在中国,主要城市都有提供这种服务的机构,许多本地的实验室都看好油液检测这个市场,因此许多国际知名的实验室诸如OelCheck,SKF,ALS等等开始进入中国,给中国带来了油液检测的专家,助力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是全世界制造业的主力军,现在是中国工业维护检测一展身手的时候了,它能助力中国工业发展,走在高效,环保的轨道上。在这条道路上,油液检测是必要的一环,有效益的一环。

Paul Turner

OLM 团队

paul.turner@olmzhoukan.com

www.olmzhoukan.com/content/news/gong-ye-wei-hu/ou-zhou-pai-ming-di-yi-you-ye-jian-ce-shi-yan-shi-luo-hu-yan-z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