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壳牌在钢铁行业的成功案例
2013-05-16 11:34:51  ''  ''  浏览次数:

摘要:壳牌在钢铁行业的成功案例

越南钢铁公司子公司南部钢铁公司在越南胡志明市近郊的富美工业园区,经营着一家铸造厂。在这座工厂的连铸作业区,有7台钢包精炼炉在极高的温度下运行。高炉轴承中的润滑脂通过燃烧形成的固态结焦物质,妨碍了高炉的正常运转,因此,作业人员每隔两三个星期就要更换一次轴承。

南部钢铁公司向壳牌润滑油寻求建议。钢铁设备的工况非常的恶劣,因此对所选用的润滑油品也要求十分的苛刻,所用的工业润滑油品,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润滑效果,同时还要有良好的抗磨损、耐高温等性能特点。

  1. 润滑油膜强度要强,多数冶金设备在工作中,受到振(颤)动和冲击载荷作用;不利于润滑部位油膜建立与维持。
  2. 润滑油的防护性能要强,设备长期处在恶劣工作环境中,粉尘大,用水作系统冷却介质多,废油渣质多、腐蚀性气体( 或其他物质)多等,极易污染设备表面及润滑部位,润滑油品极易污染变质,会加快设备腐蚀磨损。
  3. 润滑油具有良好的抗水能力,钢铁设备工作温度高,常以冷却水直接冷却润滑部位,造成润滑材料乳化变质,因此润滑油油-水分离性要好。
  4. 润滑油泵送性能要好,钢铁设备结构大,润滑点多,人工加油加脂比较困难,因而多采用集中自动润滑系统。
  5. 润滑油抗污染性能要强,多数钢铁设备传动系统比较简单,且开式传动较多,润滑油品的抗污染能力和抗挤压性能要求高。

壳牌专家结合该钢铁公司的工况和需求,将换油周期从一个月缩短至一个星期,推荐了壳牌佳度(Gadus)S5 T460 1.5润滑脂,它是一款超高温重载多用途的合成聚脲润滑脂,可在超高温条件下确保较长使用寿命,适用于重型工业设备。

该产品采用了全合成基础油和最新型的聚脲稠化剂,拥有优异的超高温抗氧化性能,含有诸多精选添加剂,具备突出的抗氧化性、抗磨性和耐腐蚀性。特别适用于在高温条件下低速重载运行的密封式轴承和半密封轴承的润滑应用。

性能优势

  • 高粘度基础油。该产品采用了最先进的聚脲润滑脂工艺,在世界各地的钢铁、造纸、风电机组及其他行业经历了实践的考验;
  • 优异的耐超高温和“吸热”性能。全合成基础油,加上聚脲稠化剂与生俱来的抗氧化性,在同类产品中拥有出类拔萃的性能;
  • 更出色的极压性能。
  • 卓越的抗水性:即使在大量的水污染环境下,确保持久保护;
  • 高滴点:可耐高温不软化;
  • 优异抗腐蚀:有助于确保轴承等类似部件不会因腐蚀而发生故障;
  • 不含任何重金属,包括铅和钡,以及亚硝酸盐。
  • 该产品可安全搬运。

结果和价值:

改用壳牌佳度(Gadus)S5 T460 1.5之后,润滑脂南部钢铁公司发现,润滑脂不再燃烧,他们无需像以前那样经常更换轴承。通过降低更换轴承的成本和有关维护费用, 这家公司在报告中说,他们每年可节省5,145美元,并且提高了机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