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买润滑油,你必须注意的60个问题(三)
2013-05-16 11:48:33  ''  ''  浏览次数:

摘要:买润滑油,你必须注意的60个问题(三)

润滑油的采购是不可小看的一环,在润滑油的购买过程中,除了选对润滑油,您还需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呢?为了防止运输过程中混入劣质油,防止运输、卸货、分装等过程中操作不当,对油品造成污染,防止给您的设备埋下事故隐患,小编分期给您列出60个问题,这些问题买方有必要向油品供应商获悉。上期的问题主要关注油品的重新包装问题,这一期我们关注润滑油送达目的地后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些问题您有必要向您的油品供应商问清楚,防范于未然:

18.卸货过程有无标准作业规范(SOP)?

19.每次交货,司机有没有相应的交货文件,对送货过程里的所有情况予以汇报?

20.如果涉及输送不同的油品,是否有相应的管道冲洗流程?

21.如果有多种润滑油,每次涉及另一种油的泵送时,是否有相应的油泵冲洗流程?

22.冲洗过程中所使用的冲洗油的量是否有个规定值?如果冲洗过程中不按照这个规定来操作,引起残油清除不干净,与后续油品混合后发生不相容。关于这一点,冲洗流程是否有相应的说明?

23.冲洗油的规定使用量是一个量化值还是基于定性分析得出的结果?

24.冲洗油的用量是一个测量的准确值还是一个估算值?

25. 冲洗油的用量在实际使用中是否定期检查验证其可靠性?

26.油品容器是否放置于干燥清洁的环境?

27.重复使用的油品容器(桶,货车油罐)是否只用于盛放专门的某种油品?如果涉及盛放另一种油品时,是否进行彻底的冲洗?

28.重新包装、分装油品时所使用的管子和喷枪是否保管在干净、干燥的地方并进行密封保存?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携优质润滑解决方案登陆国际风能展

润滑油有保质期么?

什么是PAG合成油(聚醚)?

润滑油采购:什么样的供应商最好?

2014年最值得期待的8大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