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清洗油箱,哪种方法好?
2013-05-30 13:01:15  ''  ''  浏览次数:

摘要:清洗油箱,哪种方法好?

 

我想冲洗一下油箱,请问我该使用哪种方法呢?用同种润滑油冲洗,柴油(燃料油)冲洗,还是使用清洁溶剂?

由于没提到需要清除的是哪类沉积杂质,因此我们这里来做一个大概的讨论。

使用目前在用的润滑油来进行冲洗能避免不相容问题,避免不同油品之间交叉污染,但是清洁能力差。某些油品公司有配冲洗油,一般是矿物油,冲洗效果比润滑油要好点。

柴油是一种碳氢化合物,在使用中能与矿物润滑油充分混合,柴油比润滑油的清洁能力好,而且不引发相容性问题。唯一的问题是冲洗后残留在油箱里的柴油会稀释并降低新加入的润滑油的黏度。

化学溶液冲洗在清洁度上或许是最好的,但是冲洗后必须把溶液清除干净,可以在油箱里加注干净的润滑油进行冲洗,然后排掉。冲洗干净后再加入新的润滑油。残余的冲洗剂如果不清除干净会引发乳化问题、起泡问题以及通气问题。选择化学溶液冲洗要注意溶液与密封材料和涂层是否相容,温度和流速也影响清洗效果。

冲洗中引入风险的可能性与这些因素有关系:冲洗流程、机器本身构造、润滑油种类。如果冲洗过程中带入了外来的化学物质(溶剂、洗涤剂等),可能对润滑油的性能造成损害,或者腐蚀密封材料和机器表面。事先进行试验检测可以避免风险。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杂质沉积在使用多年的密封件或者垫圈周围,进行冲洗还可能引发泄漏。另外,沉降在低洼处的杂质不容易清除,要特别注意。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如何清洗液压系统?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液压油的选用原则

如何读懂液压油的牌号和分类?

液压油系统油温过高的原因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