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买润滑油,你必须注意的60个问题(六)
2013-06-06 12:13:48  ''  ''  浏览次数:

摘要:买润滑油,你必须注意的60个问题(六)

 

润滑油的采购是不可小看的一环,在润滑油的购买过程中,除了选对润滑油,您还需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呢?

为了防止运输过程中混入劣质油,防止运输、卸货、分 装等过程中操作不当,引入外来污染或者油品交叉污染,防止给您的设备埋下事故隐患,小编分期给您列出60个问题,这些问题买方有必要向油品供应商获悉。往期的问题陆续关注油品从供应商发出后的装卸,重新包装、分装等问题。这一期我们接着关注润滑油送达您的厂里后您要检查的细节问题,以及分装、入库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些问题您有必要关注并制定风险防范制度,防范于未然:

仓库管理:仓库条件对润滑油的质量会造成影响,如温度控制、清洁程度等,因此,油品运达您的仓库后,您要注意这些问题:

51.库房清洁么?

52.为了避免油品回潮,库房干燥么?

53.为了产品的安全,防止人为破坏造成未来的机器故障,库房储存区是否有上锁?是否隔绝粉尘和脏物,隔热条件如何?(理想条件下,润滑脂应储存于凉爽,干燥的室内,温度在0~30摄氏度之间。)

54.油品码放是否整齐牢靠?检查有无泄漏。

仓库管控:油品有在仓库里有存放保质期,根据添加剂浓度和调配,有效期有所不同,没有统一的期限标准,但一般认为一年是润滑油有效期的大限。

55.向供应商咨询油品的保质期。

56.包装好的油品上有标明批号/生产日期么?

57. 仓库管理清单是否即时跟进油品的进出库情况?是否对油品入库的储存时间进行清点,以防油品积压过长时间?

58.储存期超过六个月的油品进行特别关注。

59.是否有相关办法跟进、核查仓管每天的保管明细?

60.有没有相关规定,要求仓库环境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方法。对于油品的处理、丢弃有无落实管控?(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这些建议,帮助您关注润滑油供应的每一个环节,如果您有好的建议和补充,请给我们投稿分享: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这些现象提醒你:润滑油不相容

“闻”出来的润滑油问题

欧洲排名第一油液检测实验室落户广州

润滑油的黏度降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