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润滑油的颜色与质量有关系么?
2013-06-26 00:00:00  ''  ''  浏览次数:

摘要:润滑油的颜色与质量有关系么?

“润滑油的颜色深浅不一,有的还带有不同的颜色,这与润滑油的质量有什么关系么?”

对于I类矿物油,润滑油颜色的改变和色度深浅的细微差别往往说明使用的原油有差别,矿物油的颜色与硫或者芳香族杂质有关。同类润滑油其基础油颜色越深,杂质含量越高。另外黏度高的矿物油颜色也会深一点。

润滑油的颜色也和某些添加剂有关,尤其当添加剂里含有硫。如含有磺酸钙的清净剂(含硫元素)就会使成品油的颜色明显加深。另外如果你使用同一家润滑油供应商,如果他改变了润滑油的配方,也会造成颜色相应的改变。在计划改变润滑油的配方之前,大多数有责任心的供应商会提前告知他的客户。

不考虑颜色差异,新买的润滑油应该是透明鲜亮、色度均匀的(除却少数例外情况)。如果您哪天新买的油看起来透明度不行,发暗,你就要留心了。引起润滑油透明度降低、发暗的原因主要包括:

1.添加剂溶解得不好。

2.带入了水分污染。

3.混入了别的润滑油,引起了污染。

4.混入了固体杂质。

5.石蜡成分结晶(润滑油浊点低)。

如果怀疑油有问题,最好留下样品送去分析。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这些现象提醒你:润滑油不相容

“闻”出来的润滑油问题

欧洲排名第一油液检测实验室落户广州

润滑油的黏度降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