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如何辨别假冒汽车齿轮油?
2013-06-27 12:27:00  ''  ''  浏览次数:

摘要:如何辨别假冒汽车齿轮油?

近年来,由于中国人均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国内润滑油的需求量日益增长。如此之大的润滑油需求市场,让有些不法份子垂涎欲滴,为了高额利润开始生产劣质和假冒润滑油。对于市场的汽车齿轮油来讲更为普遍,润滑油出的问题层出不穷,那如何辨别汽车齿轮油的真假?润滑小贴士为您支招:

汽车用齿轮油主要用于变速器、驱动桥齿轮、传动机构的润滑,颜色多为深黑色;馏分型双曲线齿轮油一般为黄绿色及深棕红色。分类方法类似于发动机润滑油,从GL-1到GL—6,数字越大,品质越高,GL—4即可满足一般轿车的需要,黏度上按SAE分为70W、75W、80W、90、140、250共6个级别,前4种适用于低温工作。日前市场上有许多新型的齿轮润滑油,既适用于低温使用也适用于高温条件,如HD齿轮油,黏度为SAE80W/90。现代车辆对齿轮油的要求很高,齿轮油在使用中也必须严格按规定要求使用,否则会降低齿轮装置的使用寿命,甚至造成早期损坏,怎样才能鉴别伪劣假冒齿轮润滑油呢?

目前市售的车辆齿轮油伪劣产品很多,这些假冒伪劣齿轮油主要有两大特征:

 (1)伪劣产品在基础油中加有渣油、沥青、劣质橡胶等,这些成分热氧化安全性差,储存时易析出。

 (2)伪劣产品中的添加剂质量低下,多使用氯化石蜡,加量不够或配比不当,性能不好。伪劣车辆齿轮油产品颜色较黑,有时可以看到有分层或沉淀。这些伪劣油中含有氯元素,氧化后黏度增长率高,油泥和沉淀很多。

用户可根据这些特点初步辨别齿轮油的真伪,具体也可咨询厂家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