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轴承低高温润滑脂选择
2013-07-04 12:29:48  ''  ''  浏览次数:

摘要:轴承低高温润滑脂选择

轴承低温或高温润滑脂的选择方法一定要从轴承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等方面去选择。以下是我们对工作辊轴承工况条件分析:

(1)高温钢坯的出炉温度为1200℃以上,在轧制过程中,其辐射热及传导热可使工作辊轴承座温度达到100℃或更高。

(2)重负荷轧机轴承要承受很大的轧制力及冲击负荷,特别是由于CVC轧机、窜辊及弯辊的共同作用,轧机轴承承受的轧制力可分解为轴向力和径向力,轴向力主要由窜辊引起(窜辊±100mm),径向力主要由轧制力及弯辊力(弯辊力为120t/辊颈)组成。

(3)多水钢坯在轧制过程中,需大量喷淋水对轧辊进行冷却,喷淋水很容易进入到轴承内,特别是下工作辊尤为突出。

(4)高速钢坯在精轧区轧制速度很高,F6机架的钢坯线速度可为13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