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什么是螺栓连接的疲劳现象?
2013-07-04 12:17:46    ''  浏览次数:

摘要:

当组件受到循环负荷时,就会出现材料疲劳。如果受到的循环负荷过大,就会产生细微的裂纹,当裂纹达到一定程度时,零部件会断裂。材料疲劳发生在应力水平低于材料的强度极限时。

当设计一个螺栓接头时,将螺栓受到的循环负荷降到最低,有助于避免连接处出现断裂和后续故障。想要做到这一点,基本原理是使用弹性螺栓夹紧稳固的构件,同时拧紧紧固件达到高的预载荷水平。

例如,使用长螺栓或减小栓杆的直径可以改善螺栓的弹性。一般而言,如果大螺栓不能被施加适当预载荷,或夹紧装置的长度不能被恰当增加,那么使用几个较细的 螺栓比使用一个大螺栓要好。避免使用钢材,优先选择软性材料,比如铸铁、轻金属合金、聚合物和类似材料,被夹紧的构件便可保持刚度。

产生疲劳现象的一个可能原因是螺栓(刚度过高)过大。最容易发生故障的部位是第一个接合螺纹。

来源:Nord-Lock洛帝牢集团

http://www.nord-lock.com/zh-hans/bolted/material-fatigue-explained/

洛帝牢集团是螺栓紧固系统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独一无二的创新产品和专门技术的组合使我们可以解决最苛刻的螺栓连接挑战。从楔形制锁产品到超级螺栓张紧器,我们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员工和螺栓连接专家可帮助您实现安全有效的螺栓连接。更多有关洛帝牢的资讯,请访问www.nord-lock.com.cn

关于螺栓的问题,欢迎访问洛帝牢的网站进行咨询或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