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齿轮油使用中温度变高原因分析
2013-07-11 12:50:51  ''  ''  浏览次数:

摘要:齿轮油使用中温度变高原因分析

某水泥厂设备管理员员工在一次巡检中发现:生料车间的磨机减速齿轮箱油温偏高,在排除机械本身因素的同时,还会存在什么原因导致齿轮油使用中温度高?

原因分析:

1、检查是否存在齿轮磨合方面的问题。新齿轮机构若没有磨合好,会出现磨料磨损,引起齿面温度升高,此时应加强过滤,磨合后更换新油。 

2、检查是否存在选油不当的问题。重载、冲击负荷、黏度级别偏小,会导致油膜破裂,齿面出现点蚀、磨损等润滑失效倾向,引起齿面温度升高,此时应根据载荷情况正确选油,适当提高黏度等级或选用承载性能更优的齿轮油。此情况下应当使用具备抗微点蚀性能、极压抗磨性能以及优异的轴承保护性能,特别适合风电、钢铁、水泥等行业中经常处于重载、高低温、冲击负荷工况的齿轮设备。

3、检查是否油位过高。油位过高增加了搅拌热,若散热困难,油温与齿面温度会同步上升,此时应降低油位。另外,粘度过大也会产生同样的问题,应选择适用的低牌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