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可疑的添加剂
2013-08-01 13:52:19  ''  ''  浏览次数:

摘要:可疑的添加剂

“我们最近发现一种产品,叫做金属抗磨修复剂(anti-friction metal conditioner),号称能减少金属之间的摩擦,并降低摩擦面之间的温度,增强动力,冷启动也很容易,节省能耗、减少经营成本,并且这一切还无需改变部件公差就能实现。当然了,我们自己也明白,作为宣传,都会把产品说的天花乱坠,但是感觉这个产品确实和市面上的其它产品不一样,感觉听它的介绍还不错。因为它是新产品,所以也没什么可借鉴的用户评论,所以我们有点犹豫。请问您能给我们一些建议么?到底该不该用这个产品,理由是什么?”

回答:我们不建议使用这个产品。因为大多数的金属抗磨修复剂都来自于氯化物,而这些化合物里含有的氯元素与金属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对金属造成咬蚀,在这个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与氧化物随后在两个金属摩擦面之间形成防护层,这个掩护层确实有润滑的作用。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就出现了。当防护层反复形成——脱落之后,脱落下来的物质会被带入润滑油里,然后越积越多,从长远看,这种添加剂带来的麻烦远大于它短期内所展现的效果,因此不能被它短期的效果所蒙蔽。

氯元素不但对机器内部的金属造成咬蚀,而且还给润滑油本身带来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受潮,就会形成酸,因此配方均衡的润滑油会通过分散剂、抗氧化剂和酸中和剂来解决氯元素的问题,但是如果你自己买一瓶添加剂来加进去,那么平衡就会被打破。结果会产生盐酸,迅速腐蚀金属部件。

因此,明智的选择应该是从开始就选择配方均衡、质量好的润滑油。根据设备的负载和工况,选择合适的黏度。质量好的润滑油本身就是调配均衡:使用了好的基础油,添加剂的配伍也是科学合理的,因此把钱花在不可靠的添加剂上,往往得不偿失。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欢迎投稿或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液压设备使用的7大误区

液压油的混用问题

室外储存润滑油的诀窍

美国润滑油协会:超强合成油即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