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损耗组合滚针轴承的原因分析
2013-09-12 12:32:06    ''  浏览次数:

摘要:

损耗组合滚针轴承的原因很多,所有设计制造过程的影响因素都会与组合滚针轴承的损耗有关,分析起来不好判断。但在一般情况下,大体上可以从使用因素和内在因素两方面考虑和分析。

损耗组合滚针轴承的使用因素主要是指安装调整、使用保养、维护修理等是否符合技术要求。安装条件是使用因素中的首要因素之一,组合滚针轴承往往因安装不合适而导致整套组合滚针轴承各零件之间的受力状态发生变化,导致轴承系统在不正常的状态下运转并损耗。根据组合滚针轴承安装、使用、维护、保养的技术要求,对运转中的组合滚针轴承所承受的载荷、转速、工作温度、振动、噪声和润滑条件进行监控和检查,发现异常立即查找原因,进行调整,使其恢复正常。此外,对润滑脂质量和周围介质、空气进行分析检验也很重要。 

脂润滑的同时兼有密封作用,密封结构和润滑简单设施,补充润滑脂方便等优势,因此只要工作条件允许,组合滚针轴承一般都采用脂润滑。

油润滑的冷却效果强,并能从组合滚针轴承内带走污物和水分。组合滚针轴承采用油润滑的润滑方法有压力供油润滑、喷油润滑、油雾润滑和油气润滑。

压力供油润滑是常规转速下组合滚针轴承最有效的润滑方式。

喷油润滑是将润滑油以一定的压力通过装在组合滚针轴承一侧的喷油嘴喷入轴承内部进行润滑,一般应用在高速组合滚针轴承,或者压力供油润滑不能满足冷却要求的场合。

压力供油润滑和喷油润滑都需要装设进、出油管、润滑泵、储油器,有时还需润滑油冷却器,因此,费用较高,一般组合滚针轴承较少采用。

喷雾润滑是将含有油雾的干燥压缩空气喷到组合滚针轴承内部进行润滑,使用油量少,由于空气的作用,冷却效果极强。

相关阅读

如何延长轴承寿命和使用性能

水泥磨机主轴承的润滑及其管理

轴承保养润滑剂选用的必要性

防止轴承故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