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柴油机装配的八大注意点
2013-09-12 12:58:05    ''  浏览次数:

摘要:

柴油机完整的装备都是有一套流程,一套工序的,同时对技术也有很高的要求,如何顺利的把零部件、组合件等安装组合好一台完整的柴油机,这里面也是有学问的。特别是装配的质量如何?直接影响柴油机在使用过程的寿命问题,以及修理的频率程度。因此对柴油机装配有严格的要求,下面简单的介绍下柴油机装备的八点。

第一、装配的零部件和总成都经过检验或试验,必须保证质量合格。

第二、装配前要认真清洗零件、工具、工作台,特别是汽缸体的润滑油路彻底清洗干净并用压缩空气吹干。螺孔及油孔中的漂洗水要吹干。

第三、准备好全部螺母、螺栓。柴油机要保证用它所用的螺栓体系(公制或惯用美制)、尺寸和等级都要和拆卸时完全一样,不允许用其他螺栓随意更换或代替。

第四、对用过的汽缸垫、开口销、保险垫片、金属锁线以及低板垫、石棉垫、软木垫等在大修时应全部换新。

第五、柴油机重要部位的螺栓,如汽缸盖螺栓、轴瓦螺栓、飞轮螺栓、螺母必须按规定扭矩及顺序拧紧。柴油机螺栓、螺母的拧紧次序和扭矩的数值在下述各装配程序中逐一给出;如果有的地方没有给出规定值,请参阅扭紧螺栓力矩表。

第六、各相对运动零件工作表面,装配时应涂以清洁的润滑油,如轴承与轴颈、活塞环活塞与汽缸壁间,以保证零件开始运动时的润滑。

像有些柴油机油机有许多的衬垫和“O”形圈由可吸收机油的材料制成,这些衬垫在接触机油以后会膨胀形成紧密的密封。在装配这类衬垫时,请注意只能用粘着剂或植物油。

第七、不可互换的机件,如汽缸体与飞轮壳、活塞连杆组、各轴承瓦垫、进排气门等应对好位置和记号,不得错乱安装。

第八、要用专用工具安装。柴油机有许多专用装配工具,如:油封和耐磨圈推压器、汽缸套安装工具、喷油器和气门调整成套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