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轴承使用中润滑剂的补充与更换
2013-09-18 16:39:37    ''  浏览次数:

摘要:

一般油样和油脂的更换时间是不一样的,而且对坏境变化是很敏感的,所以在这里OLM周刊特别提醒,轴承用润滑油和润滑脂的更换周期的是不一样的。

A. 润滑脂的补充间隔时间

由于机械作用,老化及污染的增加,轴承配置中所填的润滑基将逐渐失去其润滑性能。因此,对润滑油需不断补充和更新。润滑剂补充的间隔时间会因轴承的形成、尺寸和转速等而不同,根据运转时间需要补充润滑脂的大致间隔时间。

另外,当轴承温度超过70℃的情况下,轴承温度每上升15℃,就要使用润滑脂的补充间隔时间减少一半。

双面封闭轴承在制造时已经装入脂,“HRB”在这些产品中使用的是标准润滑脂,共运行温度范围和其他性能适宜于所规定的场合,且填脂量也与轴承大小相应,脂的使用寿命一般可超过轴承寿命,除特殊场合,不需补充润滑脂。

B. 润滑油的更换周期

润滑油的更换周期因使用条件和油量等不同,一般情况下,在运转温度为50℃以下,灰尘少的良好环境下使用时,一年更换一次,当油温达到100℃时,要3个月或更短时间更换一次。

相关阅读:

当石油枯竭会发生什么? 

丰田与宝马携手研发新能源汽车技术

更换润滑油供应商?经验分享

买润滑油,你必须要注意的60个问题 

小心使用润滑油保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