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矿用风机必须具备的特点优势
2013-09-18 16:41:36    ''  浏览次数:

摘要:

矿用风机是专门根据冶金、有色、黄金、化工、建材和核工业等各类非煤矿山的需要而设计的,可作为主扇、辅扇,既可安装在地表,也可安装在井下,适宜于多风机联合运转,是多风机串并联多级站通风系统中各级站理想的机战风机,也适用于大型车间、隧道、人防工程等场合的通风换气。所以必须具备以下特点:

1、气动效率高,节能效果极为显著。

2、土建工程量很小,可节省大量投资。

3、叶片安装角度可调,可根据矿井生产的变化,随时调节风机状况。

4、采用电动机与叶轮直联的结构,整体稳定型好,安装方便,维修容易,装置局阻低。

5、可反转反风,不需修筑反风道。

6、设有稳流环装置,特性曲线无驼峰,没有喘振危险,在任何阻力状态下均可安全稳定运转,并适于多风机联合运转。

7、结构紧凑,防潮性能好。叶片及整机强度要高,抗井下爆破冲击波的能力强,可安装在地表,也要适合安装于井下,特别适于作为多级机站通风系统的机站风机。

8、能够与各种阻力和风量类型的通风网路很好匹配,保持长期高效运转。

相关阅读:

2013年壳牌大学生农村能源调研

壳牌在中国重汽的成功案例 

如何清洗或调换滤油器滤网的小提示

防冻液的性能与颜色有关么?

汽车制动液的更换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