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工业领域,谁的工作最脏?
2013-09-25 17:55:51    ''  浏览次数:

摘要:

泥浆工程师?是的,你没看错,确实有这样的职业,他们的工作环境是非常脏的——和泥浆打交道。OLM周刊带你走进泥浆工程师的生活,让你更全面的去了解泥浆工程师的日常工作。下面是OLM周刊对泥浆工程师的一些提问,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也可以向OLM周刊发邮件建议。

1、你们的日常工作有哪些?

一般如果有新人或者培训泥浆工技术能力,还要为项目安全快速钻进提供钻井液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并且熟悉各种钻井液材料、钻井液体系、配方,生产流程,确定技术方案,负责提出对钻井液材料采购的技术要求;与客户进行技术沟通,提出技术方案。同时对现场作业和市场开拓提供技术支持;参与跟踪前沿服务技术和工艺,并收集行业信息、产业政策、市场信息和竞争对手发展情况。

2、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泥浆工程师?

首先必须起码石油工程、钻井工程或者化学专业的,熟悉国内外泥浆工艺和泥浆体系;而且熟知各类钻井液与修井液配方与性能维护 ,全面负责钻井队钻井液管理、固控设备的管理和维修及有关技术措施的贯彻执行。负责执行主管部门制定的钻井液技术措施,搞好口井技术交底,钻井液性能的调整及维护工作。指导和督促泥浆工使用和保养好固控设备,检查固控设备运转保养记录的填写。

3、平时在工作队的对其他人要做些什么沟通交流?

负责钻井队泥浆工的技术培训;检查各队泥浆工的工作,并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制定特殊井、复杂井的钻井液处理措施,做好小型钻井液试验,并指导泥浆工进行常规试验工作。

4、衣服上要是沾了水泥浆怎么洗掉?

一般上先不要动,等干了后搓一下,基本就掉了。不要在湿的时候搓,不然会浸到衣服里面的。要是一经浸到里面了,就用醋点一点搓搓!不过一般都会有工服,如果水泥浆太多就换件工服。

5、一般泥浆溅到脸上要怎么办?

如果泥浆沾到脸上的话,要立即清洗掉,因为泥浆的粘度是很大的,而且水泥是碱性的,一般的水泥砂浆PH值通常在12-13之间。碱性物质对皮肤有很大的破坏作用,长时间接触会破坏皮肤脂膜,使之变薄,造成皮肤角质层增厚及皮肤弹性韧性降低,进而影响皮肤的功能,产生脱水干燥的现象,引起皮肤皲裂。所以有些人会觉得手上晚上就痒就是这个道理。在泥浆干了之后会粘在皮肤上,这时候再清洗的话对皮肤刺激很大,有可能会扯掉皮,所以一沾到水泥要立即清洗掉。

6、你觉得你的工作有趣吗?

还好,小时候都是玩泥浆,现在长大了玩水泥,看着能建造一座座高楼大厦还是挺开心的,主要是看水泥的粘合能力好,高楼不倒塌就是我们的心愿。不过有时候在混合泥浆的时候整的一个大花脸,同事之间就互相笑的很开心。

7、你女朋友或者老婆对你的工作怎么看?

女朋友对工作还是支持的,工作都是要理解的,因为一份工作不代表生活的全部,工作再脏再累再苦,下了班还是该干嘛干嘛。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虽然再苦再累的工作心里有个寄托就好了,在工地上很多时候都是人不多,会觉得孤单,想回家看看老母亲、老父亲和女朋友。

劳动是光荣的,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艰辛和贡献。您的工作是什么,我们期待您的来稿,与全国的读者分享您的故事。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