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合力致领先,降本增效,共创中国绿色钢铁产业 ——壳牌钢铁行业润滑技术研讨会在云南腾冲召开
2013-09-30 14:19:34    ''  浏览次数:

摘要:

近日,第八届壳牌钢铁行业润滑技术研讨会在云南腾冲举办,会议围绕“合力致领先”的主题,就壳牌如何帮助中国钢铁企业降本增效,共创绿色产业展开了讨论。

壳牌工业润滑油深耕中国钢铁行业多年,与中国前20强的钢铁企业均有合作,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式有着深刻的洞察,尽管中国粗钢需求已进入峰值弧顶区,但未来仍有一定的增长空间,真正的寒冬尚未到来。钢铁企业要未雨绸缪,努力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并寻找新的突破点,缓解产能过剩的现状,让全行业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润滑油正是这样一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突破口。从连续铸钢机到轧钢机和起重机,钢铁企业的机器设备无一不是在高温、重载及高污染的环境下作业运行的。因润滑不当而造成的非计划停机、设备维修更换和油品消耗等都将成为企业沉重的负担。而如果对各生产环节进行全面润滑管理,“小成本,大影响”的润滑经济则可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能有效地帮助钢铁企业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在钢铁行业,壳牌拥有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经考验的产品性能,并力求打造专业化的团队,与钢铁客户紧密合作,帮助客户驾驭挑战,合力共赢。

首先,壳牌完善的技术服务体系体现在详尽的润滑管理培训,专业的润滑咨询服务,和准确的润滑故障诊断等方面,壳牌与哈飞机电的合作就体现了这一点。壳牌中国工业油S-OEM业务发展经理刘钦在案例演讲中详细阐述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壳牌技术人员深入哈飞机电工厂,与客户一起展开了润滑相关的技术交流及产品应用方面的合作,例如产品的选型、冲洗流程、冲洗标准、润滑管理、案例分享、故障分析等。双方共同致力于哈飞高线行业润滑标准的制定,对国内高线行业的润滑应用和润滑管理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而壳牌优质的润滑产品品质是壳牌为客户设备保驾护航的基础。众多钢铁企业通过使用壳牌产品,已经尝到了“甜头”。宝钢二炼钢配备了450/80吨的重型铸造起重机,在投产初期,宝钢根据设备原始制造商推荐,主起升的齿轮传动使用了VG220的矿物型齿轮油。但由于齿轮箱工作温度高,滑油品使用不到1年颜色变黑,理化指标超标,不得不更换。壳牌技术顾问同宝钢技术人员讨论分析,考虑到工作负荷重、运行温度高(100 ℃ ),油品工作寿命长等特点,通过油膜强度计算,建议使用Omala S4 GX 320合成齿轮油。油品更换后,由于使用壳牌Omala S4 GX 320的性能非常优异,主起升齿轮箱工作良好,运行稳定,无异常的齿轮和轴承失效问题,油品的寿命也延长至5年,经济效益显著。

壳牌与陕鼓动力共同开发陕鼓透平油的案例则充分体现了壳牌与钢铁行业客户并肩携作,共同应对行业困难的精神。陕鼓动力是为多个产业领域提供透平机械系统问题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的专业化公司,该公司为中国90%的钢铁高炉提高鼓风机,但客户的设备经常出现部件磨损和故障停机的情况。究其原因,陕鼓发现:在较差环境下的透平设备,普通油品存在性能下降快,换油周期缩短的问题。若不及时更换油品,会导致设备问题。陕鼓动力与壳牌联手合作,开发出了陕鼓透平专用润滑油。它采用高品质的二类基础油和专用添加剂调配而成,具有极佳的抗氧化性能和防锈抗腐蚀性能,全面满足透平设备和轴流式压缩机的应用要求,并得到了通用电气,三菱重工,上海电气等大型公司的认证和推荐。

壳牌不断研制和升级润滑油,为中国钢铁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更为帮助中国钢铁企业降本增效、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提供全面的润滑解决方案。壳牌精心研发的高效润滑油,如壳牌可耐压(Omala) S4 GX、壳牌确能力(Corena) S4 R、壳牌佳度(Gadus)S2 V220 AC和壳牌得力士(Tellus)S2 MX等,均适用于炼钢厂恶劣的工作条件,能有效地减轻设备的过度磨损,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延长设备和油品的使用寿命,提高客户的经济效益。

更多信息请访问壳牌官方网站:www.shell.com.cn/lubes

更多壳牌资讯:

壳牌先进润滑科技助力矿山企业提高运营效率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壳牌发布首款基于天然气制油技术的优质抗氧化变压器油——壳牌大雅纳S4 ZX-I

壳牌全新劲霸 打造绿色节油里程碑

壳牌在江苏沙钢的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