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如何选择轴承润滑脂
2013-10-09 11:47:37  ''  ''  浏览次数:

摘要:如何选择轴承润滑脂

轴承润滑脂的选择具有一定的规律,参考的因素主要是:轴承的转速、直径(即所谓的速度因子DN值)、是否密封、工作温度、承载、环境、润滑方式、是否有特殊的要求(如低噪音等)。壳牌认为,只有严格了解设备工作状况和对轴承的要求,合理地选择润滑脂,才能得到满意的润滑。具体可以从以下各个因素出发,对油品进行选择:

1)DN值:根据DN值选择合适的锥入度,还有合适的基础油黏度。

2)密封材料:要注意密封材料和油品之间的相容性。润滑脂的基础油可能和某些密封材料不相容,尤其是合成油。

3)工作温度:根据工作温度选择合适的基础油类型,注意工作温度的高温、低温;选择合适的稠化剂种类,保证高温效果。

4)负载:评估轴承的负载,对添加剂进行选择,例如是否需要AW/EP类型的添加剂。

5)润滑方式:是手动加注,还是集中润滑泵送。属集中供脂时,应选择00~1号润滑脂;对于定期用脂枪、脂杯等加注脂的部位,应选择1~3号润滑脂;对于长期使用而不换脂的部位,应选用2号或3号润滑脂。

6)特殊要求:如低噪音的要求等。

7)环境:是否有灰尘、潮湿、化学介质等。如强化学介质环境下,应选用如氟碳润滑脂这样的抗化学介质的合成油润滑脂。

 

更多润滑小提示: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普通润滑油脂和食品级润滑油脂的区别

如何确定润滑脂的实际使用温度?

OLM给您提供更多更有趣、更简单、更易用的润滑油小提示。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您也可以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分享给全国读者,我们的专业团队逢周二、周五为您呈上。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合力致领先,降本增效,共创中国绿色钢铁产业 ——壳牌钢铁行业润滑技术研讨会在云南腾冲召开

齿轮点蚀和润滑油的黏度有什么关系?

汽轮机油除水技术对比

埃克森美孚启用亚太区新的Signum实验室

设备日常维护点检要点:只要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