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为什么要定期检测润滑油?
2013-10-15 12:23:46  ''  ''  浏览次数:

摘要:为什么要定期检测润滑油?

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在温度、空气、金属催化、机械剪切、有害介质等的作用下,其组分中的基础油会发生氧化、裂化、聚合等反应,性能逐渐变差,添加剂在使用中也逐渐消耗和失效,导致性能下降。

使用变质的润滑油不能达到理想的润滑效果,造成润滑系统部件的损坏,破坏系统正常工作,而过早换油又会造成浪费。为了保护设备,掌握合适的换油期显得十分重要。一般设备制造商或润滑油生产商都有换油期的推荐值,但这些推荐只是指导性的,因为各用户设备工况和环境千差万别,润滑油变质程度相差甚远,因此应该对在用油进行监测,按质换油。同时,壳牌建议在进行润滑油定期检测的同时,通过跟踪油品内的磨损金属元素水平来监测所润滑机器的状态,发现磨损部位。

更多润滑小提示: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如何确定润滑脂的实际使用温度?

怎样合理使用油水分离机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

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发布优质抗氧化变压器油——壳牌大雅纳S4 ZX-I

能源历史有望改写:天然气制油

工程机械液压油简易鉴别法

这些现象提醒你:润滑油不相容

美国润滑油协会:超强合成油即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