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冬季养车指南
2013-10-24 10:21:36    ''  浏览次数:

摘要:

在冬季来临之前,汽车需要作好过冬的准备,特别是东北、西北地区,冬季温度更低,汽车行驶在冰雪路面是经常的事儿,养护好汽车是安全行驶的首要。

1.机油:根据车辆行驶地区最低气候温度,选择一款低温性能够满足汽车润滑需求的机油是很重要的。以下给出机油常见黏度等级适用环境温度(℃)表,供车友选机油时参考。

2.防冻液:冬季将至,如果有车友目前还在以水代替防冻液,提示车主,在检查水箱无损后,还是及早换上适合冬季使用的防冻液。如果车辆本身使用的是长效四季通用型的防冻液,应在2年左右更换一次,入冬前应专门检查一下防冻液,其间,要检查防冻液的量,如果没有达到标准刻度线,最好补加您在使用的同一厂家生产的同级别防冻液。

在选择防冻液时,所选的防冻液其冰点应该比当地最低气温低10度左右为适宜。

3.检查刹车液:首先,刹车液不要超年限使用,刹车液吸水性较强,长时间使用免不了吸进水,这对刹车效果有很大的影响;另一方面,刹车液液面一定要保持正常范围,这对冬季行车安全很重要。  

4.检查轮胎:冬季路面磨擦系数低,对刹车距离会产生影响,所以冬季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也不可过低,要通过自动胎压检测仪检查胎压,使其保持在标准值范围内。要检查轮胎胎纹及胎壁是否有异常磨损、老化或损坏变形。

5.检查电瓶:每到冬季,特别是遇到零下十几度的寒冷天气,总有些车辆早晨启动很困难。虽然冷车启动难的原因有很多,但电瓶好坏是先决条件。特别是冬季,让电瓶保持电力充足,会免掉清晨推车、救援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