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如何有效地管理好机床?
2013-10-29 13:14:30    ''  浏览次数:

摘要:

在金属切削加工中,合理使用切削液,能够减小刀具与工件之间的摩擦,降低切削温度,减少刀具磨损,从而提高切削效率和加工质量,延长刀具使用寿命,降低加工成本。以下是机床维护管理中常见的错误操作,以及导致的相应问题:

1.直接往切削液里补加水——切削液浓度过低,加工件产生锈蚀。

2.随意添加浓缩液——切削液浓度过高,导致皮肤过敏、产生泡沫问题。

3.机床漏油——切削液出现大量浮油,细菌迅速繁殖,PH值降低,切削液的平衡失调,加工件出现锈蚀。

4.流量过大或泵进气——切削液产生大量泡沫,冷却不好,加工精度降低。

5.长时间停机——细菌大量繁殖,PH值降低,加工件出现锈蚀,机床导轨出现锈蚀。

6.机床接地不好——机床导轨出现大面积锈蚀。

7.使用硬水、自来水调配——钙镁离子含量高,切削液出现浮皂,加工件出现锈蚀。

更多润滑小提示:

轴承烧损的原因和对策

润滑油泡沫的产生和危害

如何从滤芯上判断设备故障原因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更多资讯:

埃克森美孚太仓润滑油调配厂将扩大产能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湖南能钻出石油吗?

工厂里气味难闻如何解决?

采购:什么样的供应商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