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设备优化的六个方向
2013-10-31 12:01:58    ''  浏览次数:

摘要:

在设备的使用中,有6个习惯在推高您的生产成本,给您的设备带来麻烦,也许您还没有意识到这些潜在的成本浪费和人力浪费。下面,OLM带您一起了解这6个问题。

错误观点1:

OEM(设备制造商)所提供的配件就是最有效的。事实其实往往不是这样,因为在实际的使用情况下,很多条件并非理想的,这些配件所能取得的效果其实很一般。如果你想实现设备高效、减少设备问题,就要做好污染控制,专用配件可以对设备进行优化,例如在粉尘大、肮脏、易引入污染或杂质的环境里,你应该考虑污染控制问题,可以选择呼吸阀、磁性油塞(magnetic drain plugs)、快速接头(quick connectors)、通风视镜(vented sight glasses)等。总之,在设备的实际使用中,根据实际需要对设备进行一些优化和改装有助于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效率。

这些小配件的好处是无需经常打开机器,减少带入外部干扰因素的几率,让设备维护更简单、更可靠。

错误观点2:

润滑脂加太多。多加点润滑脂,润滑才足够?实际上真是费油又埋下隐患。据统计,润滑脂加得过多是导致轴承润滑失效的一个主要原因,在每次加注之前,不要盲目地多加,而应根据设备的要求和条件,如转速、尺寸、类型等进行一个科学的计算,做到加油量心中有数。如果使用自动润滑系统,应注意计算并调好每次加注的量以及加油的频率,避免加油过多。

错误观点3:

一个普遍错误的观念是:新油就是干净的,无需检查和过滤——事实上,油品的物流派送过程恰恰是润滑管理的软肋,尤其是在假冒伪劣品泛滥的当下。很多调查结果现实,新油经常比设备还脏,里面含有颗粒杂质以及水分(运送过程中的潮气),清洁度不达标。而众所周知,如果要保护好设备,润滑油一定要清洁、不含水。使用了不干净的油,既白费了油钱,而且还对设备造成了损害,意味着停工、维修费用,而滤油的支出远低于这些损失。

对新买的油品要做好验收工作,应该过滤之后再入库。在库存中,要注意储存条件,避免润滑油受到粉尘和潮气的污染,在使用之前最好对油品再进行过滤。您可以根据所接触到的污染物类型选择过滤方式。对于运行中的设备,可以使用滤油小车和快速接头(快速接头可以便捷地把滤油小车和设备连接起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定期过滤润滑油。控制好了污染,油品的使用时间得到延长,同时还有助于设备运转更稳定。

错误观点4:

不重视润滑油的储存管理。润滑油对设备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润滑油失效=设备失效。润滑油的储存环境与润滑油的变质速度关系密切,凉爽、干燥、清洁、稳定的温度都有助于延缓润滑油脂变质的速度,有助于给机器吃上新鲜油,另外,良好的储存环境还有助于防止润滑油脂里引入污染物和杂质。在油品分装和派用的过程中,应重视容器的清洁度,另外避免不同油品混合和交叉接触。在日常管理中,要指定专人对润滑油进行保管和统计。

错误观点5:

润滑油定期加注就行。根据时间换油:到了一定的时间,排掉旧油,加注新油——这虽然省事,但是对于重要的设备,或者油池容量大的设备,这个办法不科学。正确的做法应当是“视情换油”——定期做油液检测,根据油液检测的结果来指导是否该换油。油箱容量大,换早了浪费油,而且有些情况也不一定非要换油才能解决。而换得太晚,设备又受到损害。

错误观点6:

添加剂用处大。优质的油品本身是配方均衡的,如果油品质量本来没问题,但是却出现了异常情况,如泡沫问题,那么使用添加剂是治标不治本——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找出引起泡沫问题的根本原因。如果是油品本身质量不行,那么使用添加剂也不会让“先天不足”的油好起来。某些添加剂还会对设备有害,因此在油品采购上把好质量关才是实在的。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