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机床管理:如何鉴别真假切削液
2013-11-05 11:53:03    ''  浏览次数:

摘要:

切削液的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劣质的切削液不但损害机床、工件,影响加工精度,而且滋生细菌,变质快,造成车间臭气熏天,危害人员健康。油液检测是鉴别切削液质量最可靠的方法,油基切削液可通过分析一些常规的理化指标如:黏度、闪点、倾点、脂肪含量、硫含量、氯含量、铜片腐蚀、水分、机械杂质、四球试验等各项技术指标来判断。

水基切削液在应用时都要加水稀释,其试验项目可分为直接测定和水测定两部分。水基切削液母液可直接观察其外观是否清澈透明、无沉淀、无分层。

方法是:取透明干净容器一只,注入适量切削原液静置24小时,观察是否有分层和杂质,是否均匀。

水测定:取原液用水稀释成5%浓度的稀释液,静置15分钟,观察是否有沉淀、杂质或者分层,看液体是否均匀。如果在使用中,出现切削液很快起泡发臭,甚至导致锈蚀,就要注意对切削液的质量进行鉴定,最好的办法是把切削液采样,送到实验室进行油液检测。

您有不同的见解么?请联系我们:sarah.zhang@olmzhoukan.com

更多润滑小提示:

如何从滤芯判断设备故障原因

淬火油混入水分应如何处理?

如何有效地管理好机床?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壳牌全新工艺油产品或将引领橡塑聚合物行业变革

机床知识:油基切削液的管理

欧洲排名第一油液检测实验室落户广州

设备优化的六个方向

低碳:16款经典迷你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