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如何清洗轴承里的润滑脂
2013-11-19 11:33:06    ''  浏览次数:

摘要:

润滑脂广泛运用于轴承上,某些新买的轴承、以及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的轴承需要清除杂质和旧油,然后换入新的油脂。下面OLM给您介绍一下如何清洗轴承。

1.     用液体介质浸泡轴承,一般使用柴油或煤油,清洗液体不应对轴承部件有腐蚀,因此清洗前最好咨询轴承厂商。

2.     粗洗:用软毛刷直接刷除轴承上附着的污物,进行初步清理。初步清洗时应注意不要用力旋转,以防杂质损伤滚道。刷的时候注意不要滚动轴承,以防毛刷夹进轴承。

3.     用热油浸泡轴承(温度不能太高,注意防火!),使杂物和旧脂充分溶解脱落。

4.     精洗:用冲洗油对轴承进行喷淋或涮洗,或者用手在油里转动轴承涮洗。注意:当轴承没有浸在油里时,不要进行转动,注意转动力度不能过大。

5.     检查内外滚动体、滚道及保证架的缝隙,观察是否洗净,然后把轴承吹干。

对于尺寸较大的轴承,应采用机械清洗。

更多润滑小提示:

多高的温度最好使用合成油?

如何选择轴承润滑脂

润滑脂颜色和质量之间的关系

点击查看所有润滑小提示,绝对有您未曾知道的润滑油知识,欢迎把您的经验和建议发邮件给我们,与全国读者分享,请关注OLM每周二的润滑小提示。投稿邮箱: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资讯:

壳牌携优质润滑解决方案登陆国际风能展

强化食品生产安全,埃克森美孚新增多条ISO22000认证食品级润滑油生产线

能源历史有望改写:天然气制油

很强大:全球各类巨型机器

盘点液压油变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