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液压泵损坏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13-12-12 10:51:34    ''  浏览次数:

摘要:

液压泵是液压设备的主要部件,也是最贵的部件,虽然液压泵有几种,各种液压泵出问题的方式也有所区别,但有的问题却是由共同的原因造成。除却液压系统本身的设计问题,使用了劣质液压油或者液压油的“护理”工作没做到位是引起液压泵磨损、故障的重要原因。

液压油的使用要点:黏度对、质量好、油干净、控制温度、防气泡

据统计,70%~80%的液压系统问题都是和液压油有关(美国NORIA公司),其中液压油受到污染导致的问题非常突出。而在中国,从奶粉到油,假冒伪劣产品成为一个让人更为头疼的问题,所以液压油的质量问题要特别关心。

防止液压泵磨损和故障的最好办法是使用优质液压油。液压油是保证液压系统不出毛病最为重要的因素,使用合适黏度的优质液压油除了保护液压设备,而且节能,减少以后设备出毛病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和支出,同时明显延长液压设备的使用寿命。

液 压设备对液压油的清洁度要求较高,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持液压油干净、不含水,控制液压油的温度(30-55度左右),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油温可以高些,但最好 控制在80度以内,严防气泡!过滤有助于保证液压油清洁,根据液压设备对液压油的清洁度要求来选择过滤设备,推荐离线过滤系统(offline filter),性价比比较高。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如果您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或者给我们投稿,请联系 sarah.zhang@olmzhoukan.com

 

相关阅读:

壳牌得力士(Tellus)液压油用于世界最大的模锻压机

盘点液压油变黑的原因

过滤会影响润滑油的性能么?

钢铁厂:哪种润滑脂性能最好?

看汽车尾气颜色识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