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使用干燥型呼吸器 防止设备磨损
2014-05-29 10:08:39    ''  浏览次数:

摘要:

水和外来杂质对各种工业设备都有害,主要是两个方面:直接危害——引起金属锈蚀、磨损,间接危害——影响润滑,污染润滑油,造成润滑油变质并造成设备损伤。其中水会引起润滑油乳化、变质,引起润滑不良,造成机器损伤,杂质尤其是颗粒物杂质引起润滑油清洁度不达标、机器磨损。如果您有以下情况的任意一条,那么您就要想办法控制水分和杂质进入机器:

  1. 环境中大气较为潮湿。
  2. 为了冷却机器,经常停机。
  3. 机器需要经常用水冲洗。
  4. 空气里灰尘大。

如果您占了上面任何一条,那么您就要考虑如何控制润滑系统的水分问题了。安装带有干燥剂的呼吸器(干燥型呼吸阀)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呼吸阀也称为呼吸帽、呼吸器,有如下作用:

  • 阻止湿气和水分进入系统和容器内部,同时也能防止其它杂质进入。
  • 保护润滑系统内部清洁,防止油受到污染。
  • 提高机器内部的清洁度,能延长润滑油、过滤器和机器的使用寿命。
  • 让机器维护更方便,保护润滑系统,减少机器故障和维修支出,减少机器停机的可能。
  • 保持润滑油清洁度,提高润滑效率和机器效率。

干燥剂型呼吸器可广泛应用在齿轮箱、液压油、储油灌、轴承、变压器等设备上,包括航天航空、军队装备、工程机械、食品加工、石油化工、制药、油类储运、发电、水泥、金属加工、造纸、冶金采矿等行业,对润滑系统进行污染控制,保护机器。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