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维护
美国和德国工业如何预防设备故障?
2014-06-05 10:21:43    ''  浏览次数:

摘要:

在国外,尤其是工业发达的国家如美国、德国等,油液监测已经普遍运用于设备维护和故障监测,作为设备故障诊断的主体,是早期发觉磨损问题,早期维护的最佳方式。

油液检测最早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早期,美国西部的铁路公司。当时的铁路公司购买了大批火车头,为了监测火车头发动机的运行状态,并指导正确、有效的机车维护、预防机车故障,铁路开始了油液检测,并随后在美国铁路界兴起。

油液检测在铁路运输业的运用证明了它的有效,50年代中期,美国海军开始运用油液检测,劳斯莱斯也开始利用油液检测,为喷气式飞机发动机保驾护航。随着油液检测的发展,60年代早期,油液检测不再是军事和重要工业领域的专利,商业化的油液检测实验室开始出现,并开始服务其它工商业领域。现在,油液检测已经是欧美发达国家工业领域的普遍做法,实现高效、稳定的设备管理。中国也向国外进口设备,由于油液检测带来的价值,很多国外设备产家都要求他们的中国用户定期给设备做油液检测,例如GE、卡特彼勒、西门子、博世等等,包括铁路、矿山、港口、冶金、石化、航运、电力、汽车等各行各业。

日本的工业也从油液检测当中受益。20世纪七十年代末,新日铁开始将润滑管理与油液检测技术相结合,迅速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并降低了企业的支出[1]:

• 全厂轴承采购量下降了50%;

• 液压泵更换率下降了80%;

• 润滑油(主要为液压油)消耗量下降了83%;

• 各种泵的大修率下降了90%;

• 润滑导致的设备故障率下降90%.[1]

注:来源[1]引用美国Noria公司,第一届设备管理年会讲稿,美国休斯敦,2004年4月。

德国的工业举世闻名,中国很多企业使用德国设备,为了满足这些德国客户的油液检测需求,也给整个中国工业提供油液检测服务,德国领先的油液检测实验室OELCHECK于2013年正式在中国设立了实验室,让中国的工业设备能享受到与德国同样标准的专业、独立检测服务。

通过对设备使用的油品采样,送到实验室检测出设备以及油液的状态

中国的工业已经高速发展了30余年,但是油液检测还没有普及。油液检测对于提高工业生产的效率、提高产品的质量、预防设备故障、减少无效维修带来的时间和金钱浪费、监测设备的状态以及故障诊断都非常有用,油液检测,不仅仅能检测油品的质量、防止劣质润滑油损害设备,而且是提高工业投入-产出比的有效手段。

中国的工业已经开始升级,向国外接轨,先进的设备管理技术也要接轨。工业发展需要更精密、更先进的设备,拖拉机时代简陋的工业设备、不注重机械的润滑管理已经不能满足工业进步的需求。中国需要专业的、可靠的油液检测服务来支持中国的工业发展和进步。

转载请先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  请勿自行转载

欢迎投稿或者交流观点,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