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超耐磨自润滑复合材料
2013-08-01 13:33:21    ''  浏览次数:

摘要:

西北工业大学首创了一种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操作工艺简单、无污染,纳米粒子分散均匀,所制备的材料耐热性好、机械强度高、摩擦系数低、耐磨性好。

技术特点:制备工艺简单、无污染;所生产的复合材料尺寸稳定性好、机械强度高、摩擦系数低、耐磨性好。主要技术指标如下,已达到国际要求:
  (1)弯曲强度:>120MPa;
  (2)冲击强度:>12KJ/m2;
  (3)摩擦系数:<0.25;
  (4)磨损率:<2.0×10-6mm3/(N·m)。

可应用领域和范围:可在真空、辐射、高温等特殊环境下,用作航空航天、化工机械、汽车家电等领域的自润滑轴承、齿轮、压缩机的滑片等零部件。目前已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

投资规模:根据实际的生产规模确定,如设备投资约1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50万元,则投资利润率约30%。

欢迎投稿或建议,请联系:sarah.zhang@olmzhoukan.com